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政务要闻

罗甸县交警大队:“零事故”创建宣传到村寨 让交通安全深入民心

2022年09月19日14:4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罗甸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深入凤亭乡凤亭村开展“零事故”村寨创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宣传讲解了罗甸县农村道路交通情况、无证无牌驾驶、乘坐三轮摩托车人货混载、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还给群众播放了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倡导遵法守法、安全出行。随后,民警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村民自觉签署了交通安全承诺书。

“很感谢他们来到我们村做宣传,让我们老百姓进一步懂得了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凤亭村党支部书记黄春来说,凤亭村将利用村广播、走访、值守岗点等多形式向群众进一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今天交警同志向我们讲解了交通案例,案例中悲惨的交通事故给了我深刻的警示。”村民王文学说,往后他将继续遵守好交通安全规则,安全出行。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签署交通安全承诺书8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15次,有效引导了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

“希望通过‘零事故’村寨创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凤亭村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实效,切实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罗甸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长岑荣俊说。下一步,罗甸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陆续到其他乡(镇、街道)、村开展“零事故”村寨创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全力防范农村公路交通事故、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奠定了良好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