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餐饮业禁止堂食 市民有话说

2022年09月19日10:14 |
小字号

自清镇市解除临时静态管理状态以来,餐饮场所暂停堂食,仅提供到店自取、外卖等送餐服务。9月18日,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广大餐饮店和市民都积极加入全民防疫队伍,主动取消堂食,共同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中午12点左右,正是中午用餐高峰时期。在位于云岭东路的一家刀削面馆,“疫情期间 禁止堂食”的标识十分醒目。不时有市民上门领取预定好的刀削面。笔者在现场看到,市民们到店领餐时,都主动扫健康码、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刀削面店主唐艳玲介绍,疫情出现后,大家都是用手机订餐,她将做好的刀削面打包放在门口的桌子上,方便顾客领取。

“因为现在疫情嘛,大家尽量少聚集在一起就少聚集在一起,虽然说生意受到点影响,但是我觉得大家的人身健康更重要。”唐艳玲说。

在与刀削面馆相隔不远的一家肠旺面馆,市民娄金川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点完餐后,耐心地在店门外等待。不一会,面馆老板涂伟就将打包好的肠旺面送到了他的手中。

“提起就走,不在这里逗留。”涂伟叮嘱道。接过肠旺面,娄金川立即骑上摩托车,离开面馆。

“我们非常支持,因为这样就能减少人员扎堆,避免因堂食产生交叉感染,对疫情防控也有很好的帮助。”谈到对禁止堂食的看法,肠旺面馆老板涂伟大力支持。

“疫情期间只能打包带走,请顾客谅解”“疫情期间,本店暂不接待堂食,可打包,可点外卖,谢谢理解”……在清镇市城区大街小巷,各餐饮店门口“禁止堂食”的标识十分醒目,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都张贴在显眼位置。前来点餐的市民都主动扫码,向店家出示。

“非常支持,这样子减少了人员的(聚集),我们吃起也放心,对疫情防控也有很大的帮助。”市民祁丛艳说。(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李齐、杨双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