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24小时昼夜坚守 他们是盘州“守门人”

2022年09月19日15:16 |
小字号

近期,为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盘州市进一步强化辖区各个交通出入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各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人员24小时轮班,坚守一线,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守门人”。

320国道疫情防控服务点位于贵州省与云南省交界,是盘州乃至贵州的西大门。9月17日傍晚,笔者在位于胜境街道的320国道疫情防控服务点看到,由公安、医护人员、乡镇干部等组成的疫情防控值守人员正在严格对车辆、人员进行引导、行程码查验和登记,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盘州市胜境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张礼奎说:“我们值守盘州市320国道疫情防控服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天值守人员至少有7人,在这里,我们将守好‘西大门’,同时,为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做好保障。”

除了公路要道外,高铁站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前沿,为筑牢防线,盘州市高铁站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入盘、返盘人员进行查验。在出站口,14名值守人员有序引导出站人员健康申报、核酸采样、登记信息等。

盘州市高铁站疫情防控三组值班组长刘美贵说:“我们盘州高铁站的工作人员每天是24小时轮值,我们会按照防疫政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到不漏一人。”

在盘州,除高铁站、火车站、高速出口设有疫情防控服务点外,各乡镇道路重要交通卡口也都设有服务点,值守人员24小时昼夜值班值守,为盘州这座小城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他们是盘州最美的“守门人”。(周安贤、王亚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