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倾情帮扶情谊深 对口支援成效好

2022年09月19日11:55 |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粤黔扶贫协作、医疗结对帮扶号召,广州市海珠区口腔医院陆续派遣孟志勇等数名口腔专科医生帮扶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

帮扶期间,孟志勇等医生尽其所能,倾其所有,手把手传、帮、带、教,开展了牙周病诊治、口腔颌面外科手术、牙体牙髓提质诊疗、儿牙诊治技巧、微创拔牙术等,填补了福泉市一医口腔科部分技术空白,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福泉市一医口腔科在高难度阻生牙拔除、疑难根管治疗、牙周病诊治、种植牙技术等方面均有了明显的提升,尤其是牙周病的提质治疗,为种植修复取得良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充分肯定,切实为群众办了实事,较好解决了群众就医困难。

广州市海珠区口腔医院驻福泉市一医口腔科的帮扶专家孟志勇医生从事口腔专科医疗20余年,擅长种植牙技术、牙齿修复技术、疑难阻生牙拔除等,尤其对种植牙技术有自己独到见解和技巧。在对福泉市一医口腔科帮扶以来,他带领科室开展种植牙手术数例,术中,他悉心指导;术后,他组织讨论,分享经验,倾囊相授诊疗技巧和工作经验。工作中,孟志勇医生诙谐、幽默,做事干脆利落,善于缓解患者紧张情绪,让患者在轻松愉快中完成治疗。孟医生的工作模式对福泉市一医口腔科医生产生了明显的影响,在技术带教中还改变了基层医生的服务理念,让大家学会了人文关怀技巧,拓展了基层医生的视野。(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罗诗妤)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