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疫”不容辞 “静”待重圆

2022年09月19日11:11 |
小字号

9月16日,普定县发布关于实行全县静默管理的通告,自2022年9月17日00时起,对出入县城的道路及汽车站等交通站点,每个村(社区)、居民小区,夜市摊点、各类加工个体及企业等经营活动场所实行静默管理,确保有效排除风险隐患,尽快阻断疫情蔓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碧桂园小区喇叭声音不断播出:“业主您好,我们小区目前属于静默期间,没有其他特殊情况的话,不要外出,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联系我们的管家,我们会很快给您提供服务。”

实行静默管理后,上午10点,碧桂园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小区内一片寂静,少了往日的热闹。保安人员在小区各个入口轮班值守,消杀人员在公共区域大面积消毒。同时针对居家业主生活物资存在保障不足的情况,碧桂园物业也及时组织物资分派,提供对接采购、分拣、配送上门服务,保障业主居家的生活物资供应。

碧桂园物业项目经理王炳南表示:“在接到实行静默管理的通知后我们小区第一时间就采取了措施,第一个就是把相关的通知和要求发到我们的业主群,让我们的业主知道,第二就是我们所有的物资,全部都是由专人负责,指定的一个流动管家负责指定的业主的物资配送工作,第三是我们在小区里面用高音喇叭进行宣传,第四是我们对小区实行一个全面的消毒工作。”

与此同时,当笔者来到普定县馨苑小区时,注意到工作人员正对需要外出的居民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返,并在小区醒目处张贴了禁止通行和温馨提示的标语,利用大喇叭等方式循环播放防控知识和静默管理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小区内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在波玉大道路段,普定县交警大队已在此设置管控卡点,积极做好封闭管控、车辆排查等工作。烈日炎炎,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执勤,认真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出示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予以放行,对其他道路行驶车辆和路人进行劝返劝归家,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我们自从接到静默管理的指示后,立即前往波玉大道设置卡点,有通行证的车辆一律可以通行,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不允许进入,对过往的人员询问一律不允许擅自行动,我们将会做好涉及卡点的工作,也会站好自己的岗位。”普定县交警大队辅警任向阳说道

战“疫”仍在进行,目前,普定县正处于静默管理状态,形势依旧严峻,防控不容松懈。希望全县人民能够坚定信心、主动配合,继续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措施,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我们必将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普定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