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平塘向贵州师范大学捐赠3批抗疫爱心物资

2022年09月19日15: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贵阳本轮疫情牵动着贵州师范大学全体师生的心,同样也牵动着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教师陈国磊博士的心。作为土生土长的平塘人,他主动与平塘县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对方十分关心贵师大师生,迅速与学校进行相应工作对接,并迅速在平塘县发起物资捐赠倡议。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平塘各界人士迅速响应,大家纷纷行动起来。

星夜驰援。

抗疫爱心物资车。

“喂,支书,我是栗木三组黄朝荣,我这有点南瓜想捐给贵师大,有点多我运送不了,能否请你来拉一下?”这已经是平塘县克度镇金塘村党支部书记徐大洲9月15日接到的来自村民的第25个电话了。发出倡议以来,群众自发把自家农产品送到村委会,家住偏远地带的群众没有车就会打电话向村委会提出运输帮助。村民手里的1袋盐、自家地里的南瓜、蔬菜、大米……各家各户的点滴心意悄然汇聚。

9月16日中午,由平塘县爱心人士邓永富捐赠的10头生猪,克度镇新合村、金塘村群众自发捐赠的大米、食盐、鸡蛋、蔬菜等第一批物资,从平塘县启程运往贵州师范大学。

9月17日下午,来自平塘县塘边镇贵州瑞雪尚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联合医院等爱心企业及当地人士捐赠的第二批物资,抵达贵州师范大学西校门。

抗疫爱心物资抵达师大。

抗疫爱心物资抵达师大。

当天晚上,平塘县柯瑞公司、润峰公司、巨星农牧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向贵州师范大学捐赠的米面粮油等第三批物资安全“落地”。

据统计,短短两日,平塘县向贵州师范大学捐赠了3批共计18万余元的物资。(文/图 思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