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镇宁:“三强化”推动作风建设落细落实

2022年09月17日18: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镇宁自治县以新思想、新风貌、新作为持续推进“转作风、提效能、为民办实事”,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改革优服务做实做细为民办实事

县政务服务中心将作风革命与“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工作相结合,科学分区分类,有效优化人力资源,缩减费用,加强人员业务培训,优化政务服务功能,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高窗口办事效率,实现企业群众办事“进一个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截至目前,共办理业务97802件,共组织集中培训120余次,“点对点”轮训80余次。

强化数据共享打通数据壁垒助力为民服务

县医保局打通医保系统与政务服务网的数据壁垒,采取“医保+社保”形式,实现医保、人社融合,实现医保与人社业务“一窗通办”,让“数据流动”代替“群众跑腿”。实行承诺制,大大简化群众业务办理程序。截至目前,医保综合平台收件339件,群众满意率100%。

强化作风增效率推动为民服务迈向新台阶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退役军人个人二次医疗报销到账不及时等难点堵点,主动作为,再强作风,对症下药,再提效率,采取每月集中摸排,集中收集、统一办理,次月统一发放的方式,有效减少了患病退役军人申报或者是申报后补助发放“慢”的问题,逐步形成了“马上办”的工作氛围,赢得了退役军人的肯定。截至目前,县退役军人局共为148人提供了服务,累计发放金额134481.78元。(黄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