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司法厅>>政务要闻

贵阳市司法局在云岩“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2年09月16日11:55 |
小字号

面对云岩区当前严峻的的疫情防控形势,贵阳市司法局党委主动担当,紧急动员、周密部署,迅速组织5个工作组、1个志愿服务组共计140余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和社会面管控任务。

头桥派出所工作组

9 月 14 日 14 时至 9 月 15 日 14 时,贵阳市司法局机关干部组成的头桥派出所工作组,共派出干部职工 10 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1 万余人次;参与卡点值守工作人均时间 12 小时,帮助解决群众具体困难 1 个。

工作组引导老年人做核酸。

工作组引导老年人做核酸。

大营派出所工作组

9 月 14 日 14 时至 9 月 15 日 14 时,市三江所干部组成的大营派出所工作组,共派出干部职工 6 人参与大营路巫峰社区、百花山路口、大营坡石洞坡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900 余人次;参与保供工作 1 次,发放蔬菜包、粮油包等保供品 800 余份,保供受益群众 800 余户;参与卡点值守工作人均时间 12 小时。帮助解决群众具体困难 3 个。

2.工作组协助社区开展工作。

工作组协助社区开展工作。

盐务派出所工作组

9 月 14 日 14 时至 9 月 15 日 14 时,市三江所干部组成的盐务派出所工作组,共派出干部 11 人参与云岩区盐务街道(盐务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卡点值守工作人均时间 6 小时,扫码查验 79 余人次,劝返无通行证人员 62 余 人,车辆 42 余台。

3.对外卖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对外卖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黔灵派出所工作组

9 月 14 日 14 时至 9 月 15 日 14 时,市三江所干部组成的黔灵派出所工作组,共派出 20 人参与黔灵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9300 余人次, 参与保供工作 1 次,发放蔬菜包、粮油包等保供品,保供受益群众 830 余户 1500 余人;参与卡点(6 个点)值守工作 19 人(白 对外卖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对有通行证的人员进行放行天 17 人,夜班 2 人),人均值守时间 12 小时。

4.14 日晚,值守人员协助疾控部门对感染区域的出入口进行规范封堵。

14 日晚,值守人员协助疾控部门对感染区域的出入口进行规范封堵。

甜蜜小镇工作组

9 月 14 日下午,副局长唐明鸿参加由云岩区区长王黔组织召开的甜蜜小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按照会议安排,唐明鸿增设为甜蜜小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协助负责 12 个组团 63 栋楼栋值守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的统筹调度、日常管理,同时负责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为解决人手不够问题,9 月 15 日上午,经摸排、对接、协调,落实了 6 名居住甜蜜小镇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到小区参加志愿服务,并安排了工作任务。9 月 14 日 14 时至 9 月 15 日 14 时,甜蜜小镇工作组共派出干部职工 32 人参与云岩区水东路街道水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协助开展涉及值守楼栋居民核酸检测 5932 人次,参与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 201 份,参与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67 份;参与保供工作 13 次,发放蔬菜包、 粮油包等保供品 207 份,保供受益群众 190 余户 570 余人;共 27 人参与 27 个卡点值守工作,人均值守 13 小时,帮助解决群众具体困难 24 个、解决防控重点难题 2 个。

工作组同志为居民发放蔬菜包。

工作组同志为居民发放蔬菜包。

云岩志愿服务小组

9 月 14 日 14 时至 9 月 15 日 14 时,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青任组长,由市司法局机关、市三江强戒所、市公职所干部职工组成的云岩区志愿服务小组,共有 46 名同志积极参与云岩区小石城、半边街、盐吉、天誉城、杨柳湾、未来方舟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18000 人次,参与保供工作 8次,发放蔬菜工作组同志配合渔安派出所民警开展抗疫工作工作组同志为居民发放蔬菜包、粮油包等保供品 11000 份左右;4 名同志参与卡点值守工作人均时间 10 小时。(贵阳市司法局供稿供图)

6.志愿服务队员在兴黔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志愿服务队员在兴黔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