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中建科研院志愿者持续坚守战“疫”一线

2022年09月16日17: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以来,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贵州中建建筑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研院)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32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战,加入到疫情防控之中。

贵州中建科研院志愿者持续坚守战“疫”一线 (2)

贵州中建科研院志愿者持续坚守战“疫”一线。

从科研一线到疫情防控一线,火速上线的科研院的志愿者们,从9月3日至今,已经协助完成26个社区完成6轮核酸检测,3轮抗原检测,为所在社区的居民送去“蔬菜包”“生活礼包”等生活物资。他们用汗水和行动温暖着每一位市民,为贵阳这座城市注入一抹生动色彩。

面对静态管理的严峻形势,科研院党员干部职工向所在社区主动请缨,下沉一线,担当起通知群众核酸检测时间地点、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管控人员出入等职责。

贵州中建科研院志愿者持续坚守战“疫”一线 (3)

贵州中建科研院志愿者持续坚守战“疫”一线。

科研院党员阎杰作为贵阳市森林故事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组织小区实行业主自治,和政府一起组织整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居民核酸检测,到管控人员信息统计,再到居民诉求和生活物资准备工作,他主动将防疫的责任扛在肩上,在贵阳市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时,他组织全体业主仅用一上午的时间,就完成整个小区7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科研院的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登记信息、协助核酸检测、挨家挨户“扫楼”,为核酸采样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交通所职工杜亚和姚彦彪夫妻俩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第一时间联系到社区,积极参与到物资的登记、对接、采买和分发工作中。他们是夫妻,同时他们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默默奉献,为守护身后的“万家灯火”贡献自己的力量。

贵州中建科研院志愿者持续坚守战“疫”一线

贵州中建科研院志愿者持续坚守战“疫”一线。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召之即来,来则能战。”在得知政府部门征集志愿者时,科研院的青年职工闻令而动,主动请战。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请保持5米线距离……”刚毕业的女大学生代欣,第一时间联系疫情最严重的花果园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精神,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面对疫情,科研院的志愿者们不惧险情、冲锋在前,用最平凡的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和攻坚战,用他们的坚守和付出,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文/吴微星 贵州中建建筑科研设计院供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