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建工集团:积极发挥行业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16日14: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进入9月以来,贵阳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被迫按下暂停键。面对严峻形势,贵州建工集团积极发挥行业优势,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快速响应 筑疫情防护网

疫情发生以后,贵州建工八建集团第一时间组建抗疫突击队,全力完成防疫设施搭建任务。仅用5小时即完成了花果园狮峰路“封丽呈别院酒店”防疫设施搭建。连续4日奋战完成了花溪大道北段的浙江大酒店、贵龙饭店、扬帆国际大酒店等抢建任务。一块块搭建的木板、一张张铺设的地胶,倾注了每个贵州建工人对岗位的执着与坚守。

贵州建工集团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2)

贵州建工集团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应南明区西湖街道办事处要求,贵州建工一公司承建省冶金研究所及周边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新秀城),组织项目部滞留的2名管理人员、5名工作人员携带相关建材,全力支援道路口临时隔离防护、临时围挡的搭设,项目部人员从13日上午10点持续到14日下午5点,连续工作1天半,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南明区遏制疫情辟出了“隔离带”,穿上了“防护衣”。

应息烽县住建部门要求,贵州建工一公司位于息烽的贵阳市化学原料药产业园园区服务配套设施建设PPP项目部及贵阳市化学原料药产业园一期项目部,全力支援息烽县县城及周边道路口临时隔离防护、临时围挡的搭设。一公司两个项目部组织了12名劳务班组外架工人迅速赶赴息烽县,在息烽县城的各道路口搭设隔离防护的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任务。

火速驰援 展国企责任担当

9月2日起,贵州建工溪南公司在接到花溪区政府紧急任务部署后,第一时间结合疫情防控动态和人员到位实际,迅速制定应急工作预案,立即派出由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共同组成的50人作业团队赶赴一线,持续对花溪区奇洋酒店、汉庭酒店、丽枫酒店、维也纳酒店、7天酒店、昆朋酒店、中黔华旅酒店、溪山里酒店、大成精舍酒店、贵安新区北斗湾大酒店等18个酒店在内的楼梯间、走道进行应急隔离改造。

贵州建工集团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3)

贵州建工集团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云岩区需建设1座火眼实验室增强核酸检测能力,配合全市抗击疫情。接到任务后,贵州建工总承包公司于9月8日晚9时30分进场施工,参与实验室主体搭建和强电网络工程等施工。经过7小时的紧张奋战,于次日凌晨4时30分完工,提前5个小时完成建设任务,展现了贵州建工特别能战斗的“疫”线速度。

贵州建工观山湖公司和贵阳市观山湖投资集团并肩作战,抽调120余名不同技术工种的志愿者,组成突击队,从9月12日下午3点到14日凌晨4点,采取重点集中突破、轮番交叉支援的多点共推的方式,以33小时连续作战提早完成了五个酒店隔离点改造、奥体广西医疗队移动方舱点建设任务。

贵州建工集团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贵州建工集团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此外,贵州建工观山湖公司按照贵阳市委市政府、观山湖区委区政府的安排,组织100余名项目抗疫应急突击队员、大小20余辆车,以及各种材料工具,前往位于贵阳市北京西路6号的世纪金源大酒店,与贵阳市观投集团共同对整个酒店公共场所楼层地面铺设地胶,共完成520个房间、45层,总计两万多平方米。通过6个小时连连夜奋战,于次日早上7时完成,保证了接受隔离管控人员群众于早上9点入住的工作要求。

钢筋水泥没有温度、但贵州建工有情怀。这是贵州建工作为大基建人的使命,也是贵州建工作为贵州建筑业领军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贵州建工集团将始终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担当,急政府所急、想抗疫所需,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文/严毓 贵州建工集团供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