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民生银行贵阳分行:疫情期间倾力保障跨境金融服务

2022年09月15日15: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5日,笔者从中国民生银行贵阳分行获悉,在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单证处理中心支持下,该行于9月14日开展了一场出口交单业务单据“接力赛”,贵阳分行在两小时以内完成收单、验印、审单、出单,并将单据送达快递公司指定的观山湖区收单地点,赶在收件截止时间前完成出口交单工作,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9月13日,某国际业务重点客户与贵阳分行联系时称,其公司出口货物已于8月末至9月初发运,但由于疫情期间国际快递停运,单据迟迟未能寄出,或将产生额外滞期费用,迫切希望通过银行办理出口托收业务。

得知客户诉求后,贵阳分行交易银行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紧急安排专人到岗处理客户出口交单事宜,经与某国际快递公司反复沟通,最终该国际快递公司同意于9月14日上午开放一次收单业务,后续能否再次开放需视疫情管控情况确定。贵阳分行立即将此情况告知企业后,助力企业成功办理了出口交单业务。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生银行贵阳分行在分行党委的统筹部署和组织协调下,坚持“业务不停滞、服务不断档”,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金融服务,第一时间安排重要岗位专人值守,全力保障各项金融服务正常开展。下一步,民生银行贵阳分行将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保障,迎难而上全力协调解决客户业务困难,倾力保障跨境金融服务。(中国民生银行贵阳分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