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码”上落实 精准防控更有“数”

2022年09月15日09:24 |
小字号

为高效精准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近段时间以来,福泉市在全市范围内场所全面精准开展“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为市民健康再加“码”。

在福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成员李廷林正查看福泉市申领场所码及扫描场所码的数据,做好数据登记和汇总,并向记者演示场所码申领流程。

自9月12日福泉市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的通告以来,全市各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饭店、旅游景区景点、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及公共场所,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场所码应领尽领、应查尽查、凡进必扫及凡违必究工作。

在洒金河畔小区,笔者看到,“场所码”标志张贴在进门处,出入小区的居民都能够自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扫场所码为“绿码”后才进入小区。看到一些骑车或行动不便的居民,小区安保人员会主动上前出示场所码,方便大家扫码通行。

福泉市金山街道洒金河畔小区业主何孔伦说:“为了我们小区的健康和安全,我们小区保安做好了防控预案,来的不管是业主还是外来人员,都要扫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这是为我们业主负责。”

扫码、测温、全程戴好口罩有序进入公共场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均自觉遵守扫码要求,亮“绿码”、测体温后有序入内。

市民周扬权说:“不管去哪个地方,我都佩戴好口罩,扫好场所码,不给别人添乱。”

场所码的推广使用,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提供了技术支撑,有力保障了疫情溯源和监测,让疫情防控更精准、更有“数”。目前,全市各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已申领场所码8600余张,仅9月1日以来,累计扫描次数就达400余万次。(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