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一窗通办零距离,政务服务真便捷

2022年09月15日08:36 |
小字号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区域通办、一窗通办,“2+2”改革等便民举措让政务服务迈入快车道,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办事群众办事越来越便捷。

“我的腿脚不方便,担心办事人多,一大早上我就赶到印江政务服务中心自然人办事区准备等待办理残疾证。没想到还没到上班时间,窗口工作人员就已经坐在窗口上班了。工作人员看见我就走过来用双手接过我的材料,一会工夫,经过中转到残联窗口后,残联窗口的工作同志立即为我现场打印残疾证。几分钟的时间,办好的残疾证就递到我手中,真是太方便了!”李先生兴奋地说。

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按照贷款要求,共同借款的监护人或学生必须任一方到现场才能办理贷款,当时来现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人比较多,一般从早上上班开始办理,吃中午饭都是狼吞虎咽,急着忙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经常开展延伸服务和预约服务,如今可以通过联网的手机和电脑,准备好上一年的借款合同等资料。按照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老师的提示操作几分钟就成功续贷了。”自从续贷可以远程办理后,续贷的学生基本上都选择了远程续贷,在异地办理。现在来现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基本上都是首次贷款的学生和家长,尽管每年都要办理4000多笔贷款,可是现在来现场办理的人不多。

在印江政务服务中心自然人办事区综合窗口,笔者看到,不论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核发,还是民族成分变更等事项都可以在综合窗口任意一个窗口办理。

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自从贵州省把第一批适合的通办事项列入全省通办事项改革以来,千家万户都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优惠便民政策进一步彰显。

国家政策惠民,我们服务贴心。“以前大家办事满城跑,后来集中在一个地方的各个窗口跑。如今,进一扇门通过一个综合服务区,由引导员引导、叫号,再指引到窗口办事,就能办理我们想办理的事项。办事便民是我们政务服务的目的,服务十分满意是我们努力工作坚守的目标。”印江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道。(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陈文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