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荔波县尧花村:百吨冬瓜采摘上市

2022年09月15日10: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丰收在望,一个个饱满挺直的冬瓜被一趟趟运送到路边堆叠齐整装车,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群众脸上。荔波县小七孔镇尧花村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冬瓜产业,为全镇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眼下,117.5亩冬瓜迎来丰收,村民们利用晴好天气,采摘上市。

冬瓜长势很好。

冬瓜长势很好。

看着硕大的绿皮冬瓜争先“亮相”,种植户伍春余心里乐开了花,“今年我家种了10亩,初步估计能有5万多元的收入,种瓜轻松奔富不是问题。”

工人采摘冬瓜。

工人采摘冬瓜。

“村里不光帮我们卖还帮我们收,我们只管好好种,今年我种了6亩,明年我还要扩大规模接着种!”种植户罗胜勤笑道。

品质是前提,销路是关键,村两委不仅在帮助群众种植和管理上做功课,还在产销对接上下功夫,为确保冬瓜能抢“鲜”供给市场,由村合作社牵头与采购商签订协议,以0.55元/斤的价格进行保底收购,当前全村30余户群众参与种植,10月份完成采收。

工人采摘冬瓜。

工人采摘冬瓜。

销路打通后群众的种植热情高涨,尧花村党支部书记黎权表示,将继续采取分散种植的方式,在扩大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带动其他散户参与种植。下一步村里也计划引进企业对冬瓜进行深加工,带动村内劳动力就业,为乡村产业振兴蓄势赋能。

工人将冬瓜装车。

工人将冬瓜装车。

据了解,今年冬瓜亩产量达到5吨,每吨收益在1000-1500元,预计产收587.5吨,产值在65万左右。(文/图 莫珍桃、覃婉、方春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