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中心敬老院启用 打造温暖幸福之家

2022年09月14日09:34 |
小字号

日前,在经前期提质改造后,位于金山街道城郊村社会福利苑内的中心敬老院正式投入使用,并迎来了凤山养老服务中心与皮陇河中心敬老院的48位老人入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绍荣、副市长高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姜天武为中心敬老院揭牌。

一大早,在福泉市社工站社工们的搀扶和引导下,老人们分别乘车从凤山养老服务中心及皮陇河中心敬老院出发,前往中心敬老院。当看到中心敬老院舒适的房间和温馨的居住环境,每个老人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老人王国开说:“现在这个社会太好了,真没想到我们孤寡老人晚年会这样幸福,真是赶上了好时候,看到这里的基础设施条件很好,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心里面比较高兴。”

在福泉市中心敬老院,笔者看到,改造完成的房间宽敞明亮,楼道干净整洁,房间内各类设施设备一应俱全。经过提质改造后的中心敬老院,按照医养结合的原则,在人员、事务、设施等方面,实现了功能融合、资源共享,让老年人享受到“养、医、护”全方位服务,切实满足老年人在生活和精神上的需求,让老年人在敬老院过得更加舒心、安心。

老人包锡会说:“我今年68岁了,从凤山养老服务中心来,来到这里我特别满意,从这里去医院特别近,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方便,这里住起来很舒服,我高兴得很。”

据了解,福泉市中心敬老院建筑面积2640平方米,设置养老床位120张,可容纳120人。为进一步优化基础配置,今年3月,福泉市民政局投入专项资金500万元,对中心敬老院进行提质改造,增设了独立卫生间、适老化餐厅、多功能活动室,并配套地暖、空调、护理床、户外康复器材等设施设备。同时,按照“市民政局主管+基层政府协管+公司运营+社工志愿服务”的管理模式,引进了乐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医养结合的方式,提供医学治疗、心理疏导、大病康复、健康教育、健康咨询、疾病防控等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了良好的养护条件。

福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敬说:“下一步,福泉市民政局将秉承‘为您解忧,乐享晚年’的服务宗旨,以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人性化的养老四化为管理目标,遵循‘兜底性+低偿性+无偿性’的原则,以人民至上的高度抓实养老服务、以为民情怀的深度抓牢养老服务、以爱民情结的温度抓优养老服务,实现老年人由老有所养到老有颐养的转变,让强富美新福泉的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李庆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