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年09月14日16:57 |
小字号

连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稳住农业生产发展,平坝区天龙镇兴旺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及村民携手同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统筹、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平坝:防疫生产两不误。

平坝:防疫生产两不误。

当前正值冬瓜等瓜果类蔬菜采摘丰收期,兴旺村紧紧围绕农产品稳产保供目标,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立足实际,尽职尽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护航村民生活物资供应和农产品生产销售,确保疫情要防住、发展生产要安全。一方面,在疫情防控服务点有序开展值班值守,对持有通行证的低风险前往蔬菜运输车辆,实行绿码通行,并进行严格扫码、测温登记、跟踪管控等流程,确保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另一方面,通过点对点打包销售时令农产品,引导村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农作,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推动秋季农业生产发展。

平坝:防疫生产两不误。

平坝:防疫生产两不误。

据了解,兴旺村今年共种植了300多亩冬瓜。“这种冬瓜属于吊冬瓜,冬瓜吊着长有利于采光,不仅避免了冬瓜‘白肚皮’现象的发生,而且结出的冬瓜个头大、品相好、营养成分高,还更耐储存,销售旺。”兴旺村党总支书记谭家权介绍道。

眼下进入秋收季,为了让农民吃下“定心丸”,在疫情期间有收入、保生产,兴旺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七步工作法”,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确保农业生产正常进行、有序生产,切实把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图/文 任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