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顶效税务:办理首笔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

2022年09月14日14: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宁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顶效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贵州省电子税务局网站成功办理了一笔跨省预缴税费业务,金额46万余元。这是黔西南州税务系统完成的首笔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标志着黔西南州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正式开启。

跨省异地电子缴税,极大地简化了企业异地缴税环节,降低了缴税成本,让“信息铺路、数据搭桥”成为现实,实现了异地缴税全程电子化办理,让纳税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自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开展以来,顶效区税务局管理人员加快异地电子缴税平台的学习、流程的操作,让纳税人、缴费人尽快享受到便民办税带来的便捷。

“以前跨省办税,手续繁琐、耗时费力,现在有了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我们在线签订‘三方’协议就能成功扣款,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完成预缴申报和缴税,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成本和时间,对我们来说太方便了。”成功办理缴纳税款的广西宁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李女士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顶效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化“我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办理涉税事项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加强与上级部门以及人民银行的协调联动,积极引导跨省异地纳税人利用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缴税,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让优化营商环境和惠企惠民政策在义龙辖区内落地落实见成效。(张飞、吴懑成)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