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筑牢疫情防线

2022年09月14日15: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贵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同志及干部职工的积极作用,通过参与志愿活动,扎实履行职责,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

“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南明区党员志愿者了,一直在等待安排,今天终于收到志愿工作任务了。”9月11日,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综合部副部长李树先收到了南明区志愿工作安排,参与到南明区花果园疫情防控工作,就近为所在地区居民做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和民众疏导等工作。此外,他还在花果园S区8栋组织了楼栋志愿者,轮流值班守护楼栋安全。

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部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罗爽家住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在观山湖区静默管理期间,他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对居民登记信息进行核查,参加核酸检测通知、协调、宣传和答疑等各项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病弱老残人员核酸检测、志愿者防护工作等提出了若干条意见建议,得到了社区采纳使用,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除了参加地方组织的志愿活动外,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党员干部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根据所在小区、居民和工作人员面临的现实困难,灵活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家住观山湖区融创九樾府的黄磊,在观山湖区静默管理期间,发起建立小区居民互助机制,采取爱心传递的方式,动员以小区企业家为主的居民为小区物业、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购买防护服和消毒用品。

家住南明区太慈桥的李骏宇,联系社区打通小区内物流渠道,为上百户居民解决了生活物资线上购买和团购到家问题,保障了物资供应。

除了党员干部外,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青年职工也积极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家住云岩区的杨青颖参加所在片区志愿者工作,在小区核酸检测、抗原试剂发放、居民防护监督、生活物资分发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疫情,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全体党员同志和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目标,用实际行动为助力贵阳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