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铁二院贵阳公司:党旗所向 战“疫”有我

2022年09月13日13: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平静的生活。面对疫情,中铁二院贵阳公司党员先锋“疫”不容辞,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切实扛起疫情的应尽之责,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党旗所指 行之所向

在接到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的通知后,中铁二院贵阳公司党员干部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加入防疫志愿者行列,他们带头亮明身份,佩戴党员徽章和党员志愿服务红袖章,主动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主动帮助社区录制广播录音、引导广大居民排队、维持现场秩序、搬运防疫物资、讲解检测流程、采集登记信息、提醒群众加强自我防范、尽自己所能帮助使用非智能手机的老人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并指导老人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虽不难,但在他们眼中却是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疏忽,少录、多录、错录一人,同组的人甚至前后组的检测结果都可能受到影响。为了减轻社区的工作量,在抗原检测期间,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帮助社区逐一登门开展抗原检测,极大地缓解了社区的压力,也获得了社区的一致好评。

从白天到黑夜,他们从未停歇,大家的衣服很快被汗水浸湿,雾气模糊眼镜,但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冲在疫情防控前沿,到社区百姓身边,认真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也体现了二院人的担当与责任。

党旗所向 战“疫”有我。

党旗所向 战“疫”有我。

挺身而出 坚守岗位

中铁二院贵阳公司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多措并举,以践行疫情防控要求为支撑点,明确以保质保量推进各个项目顺利完成为落脚点,打响了全力保障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攻坚战。

从静态管理开始,公司主要领导提前谋划,亲自部署安排了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带头抓好分管项目的生产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蹄疾步稳,居家不躺平,时刻保持在岗在状态,有序推动所有内业及可居家完成工作按时完成;一线职工和管理人员24小时在线响应,随时联络协调生产经营工作。

在此期间,为了更好的完成生产任务,许多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甚至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留守公司,他们也成为了连接公司和每位职工的纽带桥梁。

黄百铁路作为贵阳公司的重点项目之一,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黔西南州和广西百色市境内。疫情虽然为城市按下暂停键,但黄百铁路的设计进度却没有停,为了确保按时交付设计资料,分管领导与项目总体和专业负责人采用居家线上办公方式,充分利用中铁e通、广讯通等线上工作渠道开展设计工作,定期组织会审;经营计划部统筹协调,及时掌握工期进度,解决工作困难。

纳雍至六盘水铁路位于贵州省西北部,突如其来的疫情将计划奔赴现场的公司副总工及专业技术人员隔离在了家中,为了确保项目进展,已经提前奔赴现场的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在完成本专业的资料收集工作后,主动帮助其他专业收集资料,到各工点现场进行踏勘。尽管不熟悉其他专业的工作要求,也经常需要反复确认,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义无反顾,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保证着项目的顺利推进。

党旗所向 战“疫”有我。

党旗所向 战“疫”有我。

微光汇聚 众志成城

疫情当前,静态管理给正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居家生活必需物资的保供配送仍是当务之急。由于疫情管控时间仓促,职工许多职工被困单位,基本生活物资储备不足。

疫情面前,我们的党员干部们主动把前期储备的多余物资分给了其他职工。与此同时,为了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党员干部昼夜忙碌、忘我奉献,反复跟地方政府反映现实问题,多方筹措生活物资,千方百计购买到了新鲜蔬菜、猪肉以及大量的自热米饭、方便面、自热火锅、火腿肠等方便食品送到了留守职工和租房职工手中,有效缓解了健康危机,稳定了职工情绪。

在本轮疫情防控中,每一位党员干部都热情饱满,全心投入,克服一切困难,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协助政府完成每一项工作,将爱心和耐心奉献给每一位职工,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图/文 刘恺)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