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织金视窗

织金:静态管理第一天 在镜头中与你偶遇

2022年09月12日10:32 |
小字号

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根据织金县疫情防控需要,为有效排除风险隐患,尽快阻断疫情蔓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织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9月7日上午8时起,对织金县全域实行临时静态管理。

在过去的24小时里,有着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和许许多多让你感动的人。我们的镜头只是偶遇,可他们的行动却频频与这座充满友爱的城市相遇。

从9月3日上午8点开始,金玉龙城小区已经进行了临时性静态封控管理,所有通道已关闭,唯一的值班卡点上,新组建的业主委员会成员配合派驻干部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限定一户一人一个小时可以外出购买生活物资的“三个一”管理办法效果明显。值班卡点上,小区保安队长赵小军说:“今天出入人员很少,卡点十分轻松。”

从上午8点开始,绮陌街道河坝村的4个卡点上,58名村民主动报名排班值守,52岁的韩大海是今天值班的村民,他告诉记者说:“只要大家都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万众一心,我们就会早一天走出家门。”

全域实行临时静态管理指令发出后,织金县33个乡镇(街道)闻令而动,迅速作出响应,县、乡、村广大干部职工整装出发,采取条块结合的方式,划定防控区域,逐一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到人。

同时,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走街串巷劝返流动人群,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组织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协调有力,配合默契。白大褂红马甲成为了这个季节最靓丽的色彩。

在大府头广场,第三轮核酸检测的群众按规定排好队伍,检测工作有序进行。突然,一名穿着制服的警察匆匆走到队伍前,与排在最前面的群众简单交流后,前来检测的群众主动往后退让1米,让这名即将奔赴马场抗疫前线的警察插了队。

中午时分,原本该是午餐时间,可对于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人们来说,似乎早就忘记了每天的一日三餐。倒是许许多多的爱心企业或是志愿团队却在关注着大家吃饭的问题。各大企业及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以什么样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

这是全县广大群众面对的一道思考题,也是一道必答题。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守规定,居家不出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尽我所能,力所能及”等等,这些看似简单的答案其实都不简单。

城区的核酸检测点上,党旗迎风招展。

把党旗插在点上,把党徽带在胸前。全县党员亮出身份,模范带头,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全县上下,各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同铸造着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全力维护一方平安。

在文腾大街静候指令的30辆交通车,缓缓驶离集结点,前往织金北收费站,接送前来支援我县的1000名医护人员。他们将赶赴急需医护人员的乡镇、街道,迎接明天继续的核酸检测工作。(织金县人民政府网 熊江、陈翎、王堃宇、陈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