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自然资源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2022年09月12日08:42 |
小字号

疫情期间,清镇市自然资源局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同步统筹主责主业,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跑出自然资源人的加速度。

一手抓疫情

一组到位!二组到位!三组到位……二十四组到位!一声声,一句句,虽简短而朴素的报告,折射的是忠诚和担当,是定能战胜疫情的信念,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请党放心!

“我就地转化成南明区志愿者了”“兄弟姐妹们,我们单位的工作证我统一领取”“出发了”……夜悄悄,凌晨的清镇市自然资源局的工作群里,已经热血沸腾。

自疫情发生以来,清镇市自然资源局组织374人次,第一时间深入一线,主动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帮助老人登记解决数字鸿沟、对困难群众上门采样、挨家挨户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9月6日0时,清镇市自然资源局共参与完成约3万人核酸采样,9月7日24时,共完成2.3余人抗原采样工作,9月8日12时,共完成2.3万余人抗原采样工作。

一手抓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一头牵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头牵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疫情期间,清镇市自然资局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一抓森林防火,近期持续高温森林火险较高,清镇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各乡镇护林员,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同时,强化森林防火巡察、督导检查、宣传教育等工作。二抓矿产转化工作,工作点亦是战“疫”前线,为保障矿山正常生产,矿产资源输送顺利,清镇市自然资源局督促辖区广铝、龙滩、李家冲等矿检站,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保供华锦、广铝生铝矿15000余吨,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工作开展“两不误”“两促进”。三抓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党员干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地灾巡视巡察工作一刻不停歇,24小时值班不放松,强化全市121个地灾点的监测,用行动诠释新时代的担当和使命。(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