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五强化”抓实疫情防控 做到战“疫”不松懈

2022年09月12日10:36 |
小字号

近期以来,开阳县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各项措施,不断加大警力投入,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五强化”抓实疫情防控,做到战“疫”不松懈。

强化责任落实,做到管控到位。该县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共抽调720名警力参与疫情防控,分别开展辖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点值守、街面巡逻劝返管控等工作,各方面、多点位开展社会面管控,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街面劝返管控成效显著。

街面劝返管控成效显著。

强化点位设置,确保管控有力。优化完善社会面管控工作方案,认真研究设置城区管控点位。共设点位208个,每个点位安排2名警力实行白天晚上轮换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共配置警力416人,全面加强管控力度及秩序维护。

开阳县委政法委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

开阳县委政法委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

强化统筹协调,做到服务到位。该县抽调警力除参与全县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外,再组织132名干警下沉街面44个劝导点位,累计劝导街面店铺关闭58家,劝返群众640余人。出动应急车辆65台次,紧急救助临产孕妇、行动不便老人、发烧儿童、透析病人等80余人次,将管理融于服务之中,在做实社会面管控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让群众满意。

开展街面劝返 ,无逗留群众。

开展街面劝返 ,无逗留群众。

强化交通管制,严禁内防输入。在开阳南收费站、开阳西收费站、开阳县东<花梨>收费站等外围高速交通区域共设置9个卡点;在354国道花梨镇肖家坳、双流镇毛稗冲、002县道楠木渡大桥等县内国省道交通区域共设置13个卡点,每个卡点由属地1名班子成员为点位长,按照卡口卡死、不出不进原则开展工作,切实守卫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政法干警高速卡点值守。

政法干警高速卡点值守。

强化网格排查,加大打击力度。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强化网格排查管控,落实居家隔离等相关措施,安装门磁28套。目前,未发生不服从疫情防控安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案件。(图/文 杨刚、潘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