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行贵州省分行:抗疫保供贷款投放近亿元

2022年09月11日13: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工行贵州省分行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金融服务工作头等大事抓牢,克服困难,特事特办,多措并举突出加强抗疫贷款投放工作。9月9日,该行开辟绿色通道,为贵州蔬菜集团、贵阳市农业农垦集团等两户重点疫情物资保供企业发放流贷4000万元,及时满足企业在蔬菜包等抗疫物资采购方面融资需求,至此,该行抗疫保供贷款达9000余万元,有力保障疫情期间百姓日常生活所需。  

聚焦主责主业

在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下,履行国有大行担当,组织公司金融专业迅速开展“暖企行动”,主动对接和快速响应疫情期间企业融资服务需求。在贵阳市实行居家隔离、静默管理的情况下,省、市分行通过线上办公+驻点坚守的方式,确保全省公司信贷业务正常有序推进,有效保障防疫抗疫和实体经济发展融资服务,展现了暖心的“工行温度”。

强化统筹协作

为高效做好疫情最为严重的贵阳市疫情期间融资服务工作,该行全面加强对辖属贵阳分行金融服务工作的统筹推动。由公司金融业务部牵头,联合信贷前中后台组织召开“对话贵阳 战疫季末”线上专场融资业务对接活动,就贵阳分行提出的业务诉求以及客户服务、助企纾困进行全面解答和指导,拟定服务方案,通过上下联动、专业协作,确保融资服务不打烊,发挥好抗疫金融服务主力银行作用,展现了强劲的“工行力度”。

突出作战质效

为提高融资服务质效,该行迅速按下金融服务“加速度”键,进一步优化疫情期间贷款应急流程,并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物资供应、仓储物流等企业资金需求给予审批绿色通道服务,确保应急贷款资金能够快速准确直达抗疫一线。同时对抗疫类融资提供优惠贷款利率,为保供企业让利,增强支持质量。针对贵州蔬菜集团、贵阳市农业农垦集团保供物资采购资金需求,支行高效发起流程,市行全力协调配合,省行迅速完成审查,仅用2天时间即完成贷款审批,并以低于市场同期LPR利率的价格进行贷款投放,获得客户好评,展现了高效的“工行速度”。

据了解,9月疫情以来,工行贵州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疫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保安全生产,一手抓金融服务保运行。聚焦抗疫和稳投资等领域,大中小企业并重,积极争取总行支持指导,开通业务处理绿色通道,克服困难加强贷款投放工作,已累计投放公司贷款15.7亿元。

该行表示,下一步,将在毫不松懈抓好全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供给,为全省防疫抗疫和稳经济增长提供及时、高效的资金支持。(朱娟、刘玉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