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云岩税务:“站好每天岗 守好身后城”

2022年09月11日15:45 |
小字号

2022年9月10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云岩区税务局近180名干部职工仍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他们闻令而动,向战而行,一身税务蓝换装抗疫白,逆行而上的身影活跃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昼夜坚守、勇担重任,任凭汗水在防护服里流淌,把疲惫和辛苦咽在心里,成为疫情防控的一支硬核力量。

云岩区税务局的志愿者正在搬运物资。

云岩区税务局的志愿者正在搬运物资。

“你好,我们是抗疫工作组的工作人员,这是给你们送来的物资,祝你们中秋快乐,阖家幸福。”搬运物资、核查信息、分发抗原试剂盒,这是云岩区税务局下沉9个街道办事处共102个卡点抗疫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做的工作。

青年干部冯小夏因为防疫工作无法回家,只能通过打视频安慰正在哭着找妈妈的两岁儿子,以视频通话的方式和家人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我不后悔,我相信儿子长大后一定会理解我的。”冯小夏抹着泪说。

冯小夏通过视频安慰正哭着找妈妈的儿子。

冯小夏通过视频安慰正哭着找妈妈的儿子。

“希望大家在这个特殊的中秋节保护好自己!”第一税务分局的王琳在工作群中发出了这一条暖心提醒。

和往常一样,文昌阁街道抗疫小组积极投入省府路石板街一线核酸检测工作,在中秋节这天共计完成5000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唯有致敬”的感慨刷屏了单位工作群。

3云岩区税务局防疫工作组的同志们在为市民做核酸检测。

云岩区税务局防疫工作组的同志们在为市民做核酸检测。

“我是男生力气大,东西我来搬!”纳税服务股贾兴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脱下防护服变身“小白”,主动扛下点位的脏活累活,汗水的盐分染白了他的黑色T恤,他却没有喊过一声累。

毓秀分局的分局长甘杰和副分局长陈隆强都是已50出头的老同志,面对疫情,他们选择与防疫小组的“战友们”共进退,为年轻的同志做好了表率。

周菱是今年刚入职的新公务员,为了更好的做好抗疫工作,她提前收拾好了洗漱用品,准备搬到单位去住,在得知单位没有住宿条件后又辗转酒店,中秋节对于她来说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

在中秋节这一天,王平和往常一样熟练的穿上了防护服,戴上了红袖章,提着装满抗原试剂盒的蓝色亚麻带,开始了逐户发放抗原核酸试剂的工作。他深知,只有替人民群众筑牢了这层抗疫防线,才会有更多的家庭得以团聚。

除了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外,云岩区税务局值班党委班子成员也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把“家”搬进了单位,以便统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当收发员,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他们当调度员,跟进实际情况及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安排;他们当驾驶员,及时为各个卡点送去防控物资补缺;他们当炊事员,为一线人员下厨做饭。

5云岩区税务局抗疫工作小组中秋期间依旧坚守在抗疫一线。

云岩区税务局抗疫工作小组中秋期间依旧坚守在抗疫一线。

中秋佳节,云岩区税务局的新老同志们依然坚守在岗。来自亲人的理解,是他们坚守的底气;来自“战友”的鼓励,是他们前行的动力;来自群众的感谢,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中秋佳节为千家万户带去祝福和温暖,在紧锣密鼓的抗疫工作中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中秋节。(文/ 邓爱琳 图片由贵阳市云岩区税务局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