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民生服务场所有序开放

2022年09月11日09: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是观山湖区解除临时静态管理的第一天,辖区市民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情况如何?——当天,笔者实地探访了观山湖区合力超市美的林城时代阳关店,目前该超市肉类、蛋类、奶类、蔬菜类等10类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且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畅通。

中秋前夕,市民和家人一起购买月饼。

中秋前夕,市民和家人一起购买月饼。

市民李女士一边对照着购物单一边把商品装进购物车,“这里的商品种类多、储备足,基本的生活必需品都能买到。”李女士为节省时间,提前把需要购买的商品列了清单。

据该超市宣传部负责人谢红玲介绍,自观山湖区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前来购买生活物资的市民相对较多。针对市民的消费需求,超市马上启动了应急保供机制,加大了民生必需品的进货量,且24小时不间断营业。肉类、新鲜瓜果蔬菜会根据具体的销售情况,及时补货“上新”。

市民在超市称重台进行称重。

市民在超市称重台进行称重。

据观山湖区商务投资促进局统计,全区现有水果储备296.8吨,蔬菜储备786.9吨,粮食储备421.1吨,食用油储备42.5吨,能保障市民15天以上的使用量;肉类当天供货193.08吨,蛋类31吨,可满足市民基本生活需求;奶类储备139.8吨,能够保障市民7天以上的使用量。

截至当日17:00,全区各超市、农贸市场实现销售蔬菜200余吨,肉类近100吨。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的动态监测,防止出现产品脱销、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现象。(文/图 丁伟鑫、叶舒、吴林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