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尽锐出战  多点发力 织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

2022年09月10日14:36 |
小字号

近期以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充分立足职能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市场监管人的使命与担当。

强化统筹协调,防控工作再落实。及时传达各级最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明确疫情防控区域责任,分级分类明确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督查指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部署安排情况。

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保供超市蔬菜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保供超市蔬菜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强化市场排查,织密织牢防护网。市场主体防疫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健全完善了网格化监管机制,扎实开展静默管理期间市场主体排查关停工作,确保排查关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地域清晰、全面覆盖、不漏一店。

规范执法监督,强化监管提力度。将30名执法人员分为9组,疫情期间每日不间断防控,对市场主体逐户进行政策宣传和督促关停,加强民生物资保供点食品安全监督快速检测。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督促关停市场主体140余户次,开展食品安全监督快速检测110批次。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竭力保供稳价,社会稳定促和谐。全面加强疫情期间价格监管,对辖区内商场、超市、药店等行业领域,开展防疫物资、粮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巡查,实时掌握重点商品市场价格信息,坚决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广泛宣传引导,增强服务强意识。及时公示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具体要求、价格提醒告诫书等,提醒服务对象遵守价格法规、提升防控意识,积极营造疫情防控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

执法人员督促关停市场主体。

执法人员督促关停市场主体。

下一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继续发挥部门监管职能和监管执法力度,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切实做到排查责任到位、宣传责任到位、管控责任到位。 (图/文 罗 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