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电网公司:防疫不松懈 建设不停歇

2022年09月10日19: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所有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前必须测温、扫码,并做好消毒工作。”这是9月8日,在500千伏奢香变至鸭溪变输电工程建设现场的一幕。连日来,在全力做好防疫保供电工作的同时,贵州电网公司继续推进重点电网工程建设,通过加大对施工作业现场和人员的防疫管控力度,确保参建人员“零输入、零感染”,保障重点工程建设安全有序。

“受当前疫情影响,施工现场防疫压力、设备物资供应压力增大,我们采取多项措施,在满足防疫要求和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贵州电网公司基建部副总经理吴杨说,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公司上下攻坚克难,守牢“不出事”底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电网建设。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电网公司采取“最小化办公”模式,保持督查力度不减。在岗值班人员及各级居家办公人员每日通过“智慧工地”系统,视频监控各施工作业现场,督促参建各方各级人员到位管控;各项目管理部现场人员就地驻点办公进行线下督查,认真落实防疫要求,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为保障剩余8个220千伏电网县域全覆盖工程顺利推进,确保年底实现“全覆盖”,贵州电网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及时动态调整疫情防控策略、措施,确保施工现场防疫工作机制有效运转。同时,对各施工现场防疫工作进行常态检查,详细了解防疫物资配备和使用情况,严格人员出入登记管理,全面排查在建工程所有参建人员近14天是否有高、中风险区域接触史,确保不漏一人。

“我们在每个项目部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按照属地政府防疫要求,严格做好项目部日常疫情管控,对作业场所、工器具定时消毒,做到现场防护万无一失。”贵州电网建设分公司工程部总经理王立齐介绍,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各施工项目部和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特别对贵阳市等地行程人员要求“三天两检”,并安排专人值班值守,要求施工人员遵循驻地到现场“两点一线”活动轨迹,严格落实进场扫码、测温登记和消杀等防疫措施。

受疫情影响,电网物资运输受阻,是当前各项电网工程建设面临的最大难题。据了解,500千伏兴独线、奢鸭线及8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中的大部分物资,受交通管控、人员隔离、运输人员无通行证等因素影响无法到达现场。“这严重影响施工进度,加之部分工程投运时间将至,心里特别着急!”王立齐说。

针对上述情况,贵州电网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单位通过视频会议协调解决物资到货问题,一方面采取从省内未受疫情影响的市县供电局调货,并协调当地政府办理通行证、绕过涉疫地区送货等方式进行物资运送。另一方面协调厂家调货,安排专人全过程监督,确保物资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顺利送达。

一系列有力有效的管控措施,为全面有效防控疫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间断的内部巡查督查确保了各项制度的落实落地。目前,贵州电网公司重点电网工程正安全有序推进。(吴有康、张译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