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高效!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30分钟办理1040万美元远期购汇业务

2022年09月09日19: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正值贵阳市观山湖区、白云区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的第一天,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接到辖内某企业的紧急购汇需求,立即启动业务应急预案,总分两级高效联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按照“最小必要”原则安排专人处理该笔业务,仅用30分钟即成功为该企业办理了远期购汇业务,金额1040万美元。

据了解,面对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快速反应,加大组织保障力度,确保外汇业务“不打烊”。积极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关于做好本轮疫情期间外汇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和《贵州省自律机制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引导市场主体通过“不接触、网上办、预约办”等方式办理外汇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快速响应客户外汇业务需求并高效办理。

今年以来,根据外管局推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相关工作要求,该行建立了外贸大中小微企业重点名单,对名单内企业提供“一户一策”汇率避险咨询、政策辅导等服务,针对性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引导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业务。

下一步,该行将提升汇率避险业务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助力企业有效管理汇率风险,切实提升套保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用快速高效的实际行动为疫情下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贡献邮储银行力量。(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