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教育系统:紧绷“三根弦”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2022年09月09日08:56 |
小字号

连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冠疫情形势,为持续保障全县教育系统师生安全,确保有序开展教学,镇宁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紧绷“三根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紧绷安全之弦,下好“先手棋”。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调整充实《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中的领导小组人员结构。成立以局党委书记为指挥长的应急指挥机构,建立以学校党组织为单位快速报送疫情信息的监测预警系统,组建执行指挥组、技术保障组、快速处置组共3个工作专班,设立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宣传报道4个工作组。并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各学校党组织随时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截至目前,全县各学校党组织均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紧绷责任之弦,守好“防护线”。根据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省、市、县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的有关精神,调整《镇宁自治县教育系统应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建4个工作专班。从加强组织与制度保障、人员管理两个方面细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局机关及各学校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局机关及各级学校(幼儿园)领导干部及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推进医务人员到校对全县教职工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扎实“外防输入”工作。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工生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紧绷思想之弦,举好“宣传旗”。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有声有色。县教育和科技局党委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宣传队,到所包保的片区学校宣传防疫政策及相关知识。同时,指导各学校党组织将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本地话版疫情防控顺口溜及疫情防控宣传知识,通过户外 LED 显示屏、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橱窗、校讯通、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对学生及家长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进一步扩大全县教育系统师生及家长的知晓率。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及《安全告知书》共达10万余份,播放疫情防控顺口溜达累计达1100次。(陈香)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