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9月09日22:23 |
小字号

9月9日,修文县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县城区、各乡(镇、街道)各设置采样点,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一大早,笔者在县城龙岗广场、皂角树、中山社区采样点看到,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按照“以户为单位,每组不多于5户或20人,户与户之间距离不少于5米,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的要求,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今天龙岗社区所有工作人员是六点钟到场,七点180名志愿者准时全部集中。社区设置两个核酸采样点,平均一个点要采一千七八百人。”修文县龙场街道龙岗社区党支部书记薛占琼说。

市民正在有序做核酸。查姜维摄

市民正在有序做核酸。查姜维摄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及村委会、社区居委会统一组织安排居民分时间段参加核酸检测,组织者有序引导居民到采样点采样。记者在阳明洞街道马家桥村、幸福村检测点看到,采样台、等候区、登记区秩序井然。

“我们现在应该采集的人口是2828人,在接到街道党工委的指令以后,我们按照要求,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修文县阳明洞街道幸福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孙大江说。

修文县全民核酸现场。查姜维摄

修文县全民核酸现场。查姜维摄

据悉,根据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安排部署,修文县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决定,9月9日开始,在扎佐街道、景阳街道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县域其他范围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查姜维、丁文根、伍维玉、杜开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