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水县醒民镇:掀起秋播秋种热潮

2022年09月09日11: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俗语道“秋分早,霜降迟,寒露秋种正当时。”随着秋收完毕,时下正值秋种大忙时节。9月7日,连续下了几场小雨过后,土壤结构逐渐好转,习水县醒民镇各村群众抢时令掀起秋种热潮。在醒民镇响应村,群众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忙着翻土、打窝,一派繁忙景象。

翻土

翻土。

“冬季主要是种油菜,响应村有300亩的油菜种植示范点,通过以示范点为契机,以点带面,全村共种植了750亩油菜,预计在9月10日前全面下种完成。”醒民镇响应村村支部书记罗少国说道。

浇水

浇水。

今年以来,醒民镇始终把粮食生产当做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抓紧抓好,按照“适期、适量、适法”的要求,提前谋划,主动指导粮、油、菜等农作物秋种秋管工作,利用整治的撂荒土地扩大秋粮、秋菜种植面积,确保撂荒土地发挥好秋种效益,在购种选种、栽培育苗、田间前期管理做好技术指导,全力以赴夺取秋粮丰收,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播种土地

播种土地。

“秋种以来,醒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秋冬种工作,抢抓秋冬种的关键期,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和相关的部门业务会,对地块进行精准谋划,建立农技人员包保网络,确保地块包保到人,责任到人,为农户做好各项秋种服务,全力保障秋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醒民镇副镇长陆骏驰说。

据了解,醒民镇2022年计划秋种面积25000余亩。其中,粮食作物7500亩、油菜5000亩、蔬菜6500亩、绿肥2000亩。目前,秋播秋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文/图 谢永恒、王晓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