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免费抗原筛查 清镇市共发放70余万份检测拭子

2022年09月08日17:15 |
小字号

根据贵阳贵安疫情防控要求,清镇市于9月7日开展免费抗原筛查。为了做到全市市民应检尽检,清镇市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市民做好居家自检工作。

接到指令后,清镇市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立即就位,迅速集结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对辖区所有人群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盘化小区。

盘化小区。

在青龙山街道办事处水岸尚城小区,上门入户人员在完成抗原检测培训后,正逐户派发抗原检测试剂。并协助老人、小孩等现场完成筛查工作。

“我们把小区的志愿者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挨家挨户分发检测拭子,测试完了以后志愿者还要进行第二次回访,确保每个居民都做到了有效测试。”水岸尚城小区志愿者说。

青龙山街道办事处的盘化小区,居住人群以老年人为主。为了顺利完成抗原筛查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顶着烈日,挨家挨户帮助他们完成检测。

水岸尚城小区。

水岸尚城小区。

居民郝忠成感慨地说:“我们老年人,搞不懂现在这些检测方法,亏得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我们才能顺利完成拭子检测。”

在卫城镇坪寨村,由镇村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65人组成的服务队伍,分成11个组,将抗原检测试剂盒分送到全村820户2242名村民家中,指导村民掌握各项重要的操作流程,为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进行检测。

为强化全面检测,此次免费抗原筛查中,清镇市共发出890箱,共计74万余份抗原检测拭子。(图/文 李锦明、耀家昌、李齐、张黔艺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