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王庄乡:见“疫”勇为 退伍老兵守家园

2022年09月08日08:52 |
小字号

连日来,在清镇市王庄乡,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曾穿上军装、保家卫国,如今他们褪去军装,却依然恪守职责、迎难而上,冲锋在抗疫一线。

“曾站长,我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9月3日,退伍老兵陈忠发,在得知王庄乡政府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主动选择在乡农贸市场协助开展出入秩序维护工作,提醒出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当问及陈忠发为什么要选择这个点位时,他说:“农贸市场人流量大,每天来来往往的人就有上千人,情况相对复杂,所以才选的这里。”作为一名已经退役38年的老兵,话语中凸显出作为一名军人的坚韧劲儿,也生动诠释着退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

“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在核酸检测点,退役军人钟斌扯着嗓子奔走于来做核酸的群众间,引导大家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身旁做核酸的群众说:“你们在这里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累不累?”“我是一名退伍军人,这是我应尽的职责,虽然累,但是只要有需求,我还是会继续支持、继续干。”钟斌笑着说。

戴着红袖章的退伍老兵黄兰荣正在协助开展辖区商超、药店、宾馆等个体经商户的走访排查工作。“我觉得守护好脚下的土地和这万家灯火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黄兰荣说到。

截至目前,王庄乡已经有6位距离集镇区域较近的退役军人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协助开展核酸检测5000余人,共计走访38家个体经营场所,为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丰青叶、周廷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