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闻令而动,抗疫有我!贵阳市税务系统纪检干部在行动

2022年09月08日11:06 |
小字号

“这个时候就是该出力的时候了嘛。”“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挺在前面。”“我要参加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多出一份力。”在贵阳市税务系统支援抗疫志愿者队伍中,还有这样一支小分队:全市税务系统纪检干部。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已有近30余名纪检干部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多名纪检干部主动递交“请战书”成为社区志愿服务“后备军”。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市税务系统纪检干部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号召,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既“战”又“督”,在参与志愿服务担当奉献的同时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提供纪律保障。

“疫”往直前,践行使命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南明区税务局、高新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的“00”后新进公务员,主动请缨,从一开始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小白”,成长为能够完成好自己的工作、甚至是独当一面的“大白”;观山湖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金转荣今年已经59岁,仍然毅然决然地主动申请加入了抗疫队伍,与年轻干部一道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彰显了“老纪检”的大担当;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刘固祎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带领党委纪检组全体成员,连续几天吃住在单位,每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投入一线进行网格排查、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贵阳税务纪检人从即将退休的“老纪检”,到刚入职的“纪检新兵”;从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到一般干部,闻风而动、听令而行,奋战在疫情第一线。

税务系统纪检干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税务系统纪检干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克服困难,“疫”不容辞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投身到抗疫一线的税务纪检干部,他们主动克服自身困难,发扬迎难而上、甘于奉献、能打硬仗的战斗精神和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贵阳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万重山积极响应“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的号召,连续几天,每天持续12个小时在核酸检测点来回走动,指导市民登记信息,有时遇到极少数群众不遵守防疫规定、不理解志愿服务者的工作,还要进行耐心的劝导。然而,由于在纪检岗位长期高负荷的工作,患有脊椎炎的他长时间站立背部便会疼痛,有知晓实情的工作人员劝他坐着休息一会儿,他摆了摆手,笑着说道:“我是贵阳税务纪检干部,纪检干部都是能吃苦的,能够为贵阳抗疫做一点贡献,我很开心”;南明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刘媛在身为警察的丈夫已经奔赴抗疫一线,2名孩子仍年幼的情况下,坚持大局为重,前往兴关社区世纪南山值守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清镇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秦雪梅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在高温中暴晒,长时间志愿服务后感到呼吸不畅,甚至一度面临中暑,依然咬牙坚持,与身体极限作斗争。贵阳市税务系统纪检干部逆行“疫”线,默默负重前行,只为了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城市更快地“好”起来。

战“疫”一线,做好监督

“越是到最吃劲的阶段,越不能麻痹大意。”贵阳市税务系统纪检干部既战又督,发挥专责监督作用,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中税务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服从组织和社区工作安排、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等问题,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南明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通过电话督导、实地查看等方式,督促各部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花溪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不定时地抽查40个疫情防控卡点,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人员到岗情况;经开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建立疫情防控监督台账,明确11项监督内容,强化对决策部署、人员管理、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的监督,以“日监督、日汇总、日报告”的形式,及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询问收集到的普遍问题和难点问题向党委汇报,截至9月6日,已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问题5项并督促整改。

税务系统纪检干部在防疫前线主动作为。

税务系统纪检干部在防疫前线主动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阳市税务系统纪检干部将迎难而上、奋战一线、铁纪护航,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力量,以严实监督保驾护航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文 向德慧)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