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花都区·普定县劳务协作助力群众就业增收

2022年09月08日14:19 |
小字号

近日,由花都区人社局、普定县人社局联合举办的普定县2022年第10期职业技能培训(电工班)在普定县定南街道鑫旺社区举行,为当地群众增长就业技能、普及电路常识。

来自安顺市西秀区金武职业培训学校的电工专业培训教师张巧兰介绍:“这次主要培训低压电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实操占比较大,让他们能够真正上岗就业。”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35天,课程结束后,通过考试的学员还将获得相应的职业技能证书,提升就业能力。鑫旺社区居民毛翠丽看到社区群消息,得知有电工技能培训,第一时间报了名。“有项技能傍身,以后找工作也有足够的信心和底气,如果以后我考到电工作业证的话,有这方面的需求我就会从事电工作业。”毛翠丽说。

普定县2022年第10期职业技能培训只是花都区积极开展劳务协作的一个缩影。据统计,2021年以来,花都区驻普定工作队推动开展“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各类就业技能培训班17期,培训农村劳动力828人次,推动开展东西部协作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4期。通过深化劳务协作,提高当地群众特别是脱贫户有效参与社会经济生活的能力,最终形成自我发展能力。

广州市花都区驻普定县工作队队员蓝光辉介绍:“花都区人社局每年到普定县开展劳务协作调研对接工作并提供30万元资金,用于普定县实施就业技能培训项目,在就业技能培训过程中,我们将学员的就业需求和企业的岗位需求进行匹配,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推荐工作,同时通过两地人社局互设的劳务协作服务站平台,跟踪普定籍劳动力在广东的就业情况,开展政策宣传推送和就业服务,推动两地劳务协作工作更加精准、务实、有效。”

据统计,鑫旺社区现有961户4604人,其中劳动力2338人,就业人数2191人。2018年至2022年,80%以上的就业人群经过社区培训就业。正如鑫旺社区的良好就业态势,长期以来,普定县多种途径并进,全力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促增收。

普定县就业局副局长董玉菊表示:“我县共培育了25家就业帮扶车间,共吸纳1678人就地就近就业,开发了乡村保洁员、护路员等360人,同时提供乡村公益性岗位,帮助就业能力低的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做好技能培训、优质的岗位设计和推送等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和就业服务体系,帮助更多群众就业增收。”(普定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