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党员志愿服务队 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2年09月08日16:00 |
小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秀区双堡镇以“1+N”疫情防控工作模式为主线,坚持党组织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战斗堡垒作用,守好高速路口第一道防线,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1”即突出党组织引领,坚守阵地,筑牢安全屏障。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双堡镇以“严”的主基调,“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高速卡点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安全屏障”。

西秀区党员志愿服务队 筑牢疫情防控线。

西秀区党员志愿服务队 筑牢疫情防控线。

“N”即凝聚多方力量成立志愿服务体系,通过组织体系建起来、单位部门联起来、村居干部动起来、后勤服务转起来、宣传氛围造起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引向深入。据悉,双堡镇青年志愿服务队是由双堡镇干部职工、西秀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各村(居)村支两委、高速路工作人员组成。他们始终以“我是志愿者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姿态冲在一线,在关键时刻汇聚起了先锋力量。

双堡镇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党组织的引领下,主动作为,以站点为家,与车辆为伴,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顶着烈日坚守在防疫一线,对进出车辆上的所有人员进行检查,确保排查不漏一车一人,始终坚守在高速路口防疫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牢牢构筑外防输入坚固防线,用温暖而坚定的力量,守护人民平安。

西秀区党员志愿服务队 筑牢疫情防控线。

西秀区党员志愿服务队 筑牢疫情防控线。

青年志愿者胡乐毅说道:“关键时刻显担当,越是困难越应当向前,我们每个班执勤12小时,每个人都必须熟悉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虽然累点,但干得值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飘扬的“共产党员先锋队”旗帜映衬下,双堡镇全体党员、青年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热忱,冲锋在前的干劲,严把高速路口“防疫关”、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切实坚守为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保驾护航的初心。(图/文 王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