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信访局党员干部在“疫”线 守好防控“责任田”

2022年09月08日12:07 |
小字号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在大家都“躲进小楼”的时候,我们党员干部却逆向前行,积极投身在东山农贸市场、云开广场、望城坡居委会、南江广场、复烤厂等区域,将党旗插在防疫一线,主动化身疫情防控 “先行者”和“战斗员”,以星星之火,燎原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开阳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李志说道。

图为:干部职工在核算采集点位校对每户登记信息

干部职工在核算采集点位校对每户登记信息。

近期以来,开阳县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动员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积极配合所在地社区以快制快扑灭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员干部深入所挂包片区住户家中开展“地毯式”疫情防控排查,摸排住户人员基本信息,排查是否有外来人员,做到信息登记全面、精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向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并做好防护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图为:干部职工在核算采集点位校对每户登记信息

干部职工在核算采集点位校对每户登记信息。

该局4名党员干部到核酸采集点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9名同志就近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在东山农贸市场、云开广场、望城坡居委会、南江广场、复烤厂中交公司等核酸检测点,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工作证,主动亮明身份,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时刻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协助社区工作者维持现场秩序。充分彰显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党员先锋的示范作用,展现了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

图为:志愿者开展夜间核酸采集工作志愿服务

志愿者开展夜间核酸采集工作志愿服务。

与此同时,在抗疫一线参与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统计、政策宣传、维持秩序等防控工作,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辛勤汗水书写县信访工作队伍的闪亮光辉,用无私奉献诠释信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文/图 范玉娟)

县信访局志愿者开展夜间核酸采集工作志愿服务 (2)

县信访局志愿者开展夜间核酸采集工作志愿服务。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