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邮储银行启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22年09月07日15:2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9月1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相关部署安排,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全行启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针对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倡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理性选择适合自已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促进共同富裕;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内容包括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注重提升金融素养,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生产生活所需金融知识;二是倡导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帮助金融消费者守住“钱袋子”;三是聚焦重点人群、金融常识、热点问题、跨越数字鸿沟等,贴近社会公众需求开展教育活动,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四是提供专业、便捷的投资者教育服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五是争做金融好网民,共建网络美好精神家园;六是强化金融风险提示,识别、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活动期间,邮储银行将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强化组织实施,丰富宣传内容,运用线上线下渠道,注重发挥数字化手段和线上教育优势,积极普及金融知识,扩大宣传教育活动影响力,助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