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新闻资讯

齐心协力“我先行”无惧逆行战疫情

——省生态环境厅党员干部抗疫侧记

2022年09月07日10:41 |
小字号

  近日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党员干部持续发力、主动作为,与广大抗疫人员一起,齐心协力,同心抗疫,充分展现了最美“逆行”,彰显了使命在身的生态环保铁军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责任与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一名党员,我不冲在前谁来冲,我不带头谁带头?”,省辐射环境监理站党支部刘伶俐同志坚定地说到。疫情爆发第二天,收到封闭小区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她交代9岁的大儿子照顾好6岁的小儿子,毅然报名参加小区志愿服务队伍,并在业主群号召其他党员一起加入,仅一个多小时,就集结了33名党员志愿者,并每天重复着秩序维护、信息统计等工作,从9月3日起已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4天。

舍小家,为大家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李海英同志的爱人是一名铁路交通警察,根据防疫需要,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和抗疫一线至今未归,家中留有七十多岁的母亲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在招募志愿者的第一天,她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参与居住小区楼栋管理工作,作为楼长负责本楼栋上门入户、摸排核查、信息统计等工作,分别建立台账,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和核酸检测通知。连日来,她重复着看似琐碎却不可或缺的工作,默默地做着一件件小事,服务着楼栋的每家每户,成为奋战一线的“战疫先锋”。

全家携手齐上阵

“如果不是因为胸口上被涂改得醒目的姓氏,遇见了都未必认出是你,朝夕相处的“小白”同志,你守楼道我负责花园,还有独自在家守护学习阵地的孩子,我们各有各的使命,温暖坚定地守护好我们的家和城市。”,厅机关第三党支部瞿燕凌同志在朋友圈如是说到。她和爱人梁隽同志均为厅系统党员干部,接到号召通知后,夫妻俩将女儿独自留在家中,一起投身志愿服务队伍。全民抗疫,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必将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30多度的高温,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逐户敲门做好通知和信息登记工作,这是省环境监察局赵磊同志这两天来每天重复做的事。作为一名党员,在得知小区志愿者紧缺后,他第一时间报名,服从社区统一安排,一栋一栋、一层一层、一户一户地上门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赵磊说:“如果害怕我就不参加,既然参加就要做好,我坚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核酸检测现场、封控小区角落、物资配送途中、居民住户门口……每天,还有很多党员干部在不同的现场展现着不一样的风采,以实际行动彰显着环保人的使命担当,他们无畏疫情,不辱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