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共青团碧江区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年09月07日09:21 |
小字号

根据三届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团区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三巡察组组长刘文忠主持召开与团区委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巡视巡察相关会议精神。会上,巡察组副组长饶燕飞宣读了巡察工作通知,刘文忠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团区委副书记张祥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组全体成员,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团区委全体干部职工及青年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刘文忠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强化党的宗旨意识,深入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刘文忠要求,团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强化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不该问的不问、不该打听的不打听、不该议论的不议论,用纪律的刚性约束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排除各种干扰,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做好本次巡察的各项工作。

张祥表示,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纪律,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三要以敢于担当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务求实效。把这次巡察当作是提高党性修养和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抓手,推动团区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三巡察组将在团区委工作20天,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93****2872,在碧江区行政中心主楼5楼团区委办公室楼梯口处设置联系信箱,也可以到巡察组信访室反映问题。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22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团区委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团区委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