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滨湖街道:坚守“疫”线,担当有我

2022年09月07日08:35 |
小字号

9月3日以来,清镇市滨湖街道迅速集结党员干部、志愿者700余人,积极投入到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一份“心意”,共同来担当

“联户长,我是党员,现在去不了上班,我申请到街道来做志愿者。”“有事请安排,我们时刻准备着。”“联户长,我明天休息,看有啥可以帮忙做的……”这是滨湖街道联户微信群里各居民与联户长的对话。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滨湖街道辖区设置23个核酸检测点位,点位上均排起长队,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全部下沉一线进行秩序维护,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集。辖区居民也感受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深感防控工作不易,积极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做着力所能及的事。

截至目前,共有30余名村(居)民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主动担当疫情防控责任,24小时轮流值守,安全有序战斗在基层“疫”线。

“土味”播报,传递正能量

滨湖街道将辖区6村1社区分为61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名专职网格员和1名责任党员,每名专职网格员和责任党员联系服务100至300户居民。同时,组建了“党在滨湖”宣传员队伍,打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最后一米”。

宣传员们开展“敲门行动”,上门给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宣讲防疫常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及移动小喇叭、“土味”播报,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传达。

截至目前,60余条官方防疫信息在200余个微信群转发,制作了防疫相关海报40幅、喷绘36条。

“代购”服务,温暖你我他

疫情防控期间,各村(社区)均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至少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或是开展公共区域保洁消毒,或是跑腿代购,贴心温暖辖区居民。

“王星,白菜15元;曾磊,鸡蛋22元、青椒8元;刘晓涛,鲜肉30元、韭菜10元、苹果20元……”这是康济社区9月4日群众日用品采购接龙内容,为解决群众因居家而带来的食物、生活用品购买问题,康济社区部分党员干部临时充当“代购”小哥,帮助居家群众买菜、购买生活用品、上门收垃圾等。

坚守“疫”线,担当有我。滨湖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躬身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为民情怀。(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刘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