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9月07日16:43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月6日下午,平坝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精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务必要绷紧,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迅速的举措,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申报和主动报备,分类分级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严格规范高速公路服务站等重点部位的流程查验,把好“入口关”;要强化问题导向、系统思维,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加强人员力量配置,严格规范开展排查工作、落实管控措施,仔细核查人、物、环境潜在传播风险,织密织细疫情防控闭环,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临战状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迅速研究解决问题,强化措施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和宣传舆论引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图/文 罗洪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