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高寨乡:“红色力量”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2022年09月07日12:10 |
小字号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期以来,开阳县高寨乡广大党员和基层志愿者闻令而动,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红色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冲锋在前,红色党旗映初心

“疫情期间要注意防范,尽量少出门,多开窗通风,家里有什么困难要记得给我们说!”在高寨乡谷丰村特困供养户老陆家,驻村第一书记蒲明学语重心长地说。

用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

用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

抗旱救灾连着疫情防控,蒲明学已经快一个月没有回家了,他的家人在贵阳家中抗疫,而他毅然地选择继续坚守岗位,在基层一线战疫。他总说:“在困难艰险面前,我们共产党员理应冲在前面,把身后的群众牢牢护住,把我们的初心牢牢守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高寨乡各支部党员主动请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走前列、亮身份,作表率,第一时间冲向前线,投身到核酸检测工作队伍。同时,通过进村入户、小喇叭、车载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护措施,不论是群众宣传、全面摸排、还是核酸检测、卡点值守,都有他们的“红色身影”。

志愿服务,红色马甲暖人心

“大姐,核酸检测需要先绑定个人身份信息,我来帮您!”在高寨乡某核酸检测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杨渝耐心地帮助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人群绑定信息,以便更快完成核酸检测。

志愿者上门宣传政策、摸排信息。

志愿者上门宣传政策、摸排信息。

该乡22个核酸检测点满是志愿者们忙碌是身影。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与现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密切配合,指挥群众有序排队。一件件“红马甲”穿梭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人群当中,他们各司其职,为群众解答疑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作为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我会尽己所能参加到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发挥青年志愿者的能量,守卫好我们的家乡。”志愿者杨渝在服务间隙说。

据悉,连日来,该乡退休党员、返乡青年、热心村民自发组成疫情防控志愿队,和工作人员一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防控工作。同时走村入户开展宣传,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劝导群众自觉做到村与村、寨与寨、户与户之间不串门不聚集。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当前,高寨乡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守住了群众对“红色力量”的信赖与支持。(文/图 郭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