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同心战疫 党旗飘扬

——贵阳贵安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纪实

2022年09月07日10:0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谌思宇

秋风渐凉,奥密克戎BA.2.76变异毒株突袭,筑城告急!

关键时刻,贵阳贵安迅速组织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扛起责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铁肩担重任,烈火鉴初心。

抗击疫魔,分秒必争。面对疫情大考,贵阳贵安广大党员闻令而动,进基层,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亮明身份,践初心!”

8月31日,贵阳市花溪区在风险职业人群定期监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刻不容缓。

当天起,花溪区委政法委党支部组成5支党员先锋队迎“疫”而上,不分日夜地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等工作。

至今,花溪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景文和同事们依旧坚守在抗疫一线,没有回家。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使命落在岗位上。”

面对本轮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贵阳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贵安新区组织人事部发出《致贵安新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广大基层党组织迅速响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闻令而动,以战斗的姿态迅速投入——

贵安新区湖潮乡迅速组织50余个党支部投入战斗,发动700余名党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到秩序维护、测温扫码、信息登记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抗疫一线在哪里,支部就建到哪里——

清镇市青龙山街道党工委在抗疫一线成立192个临时党支部,设置192个党员先锋岗。临时党支部以党旗为战旗,党员主动亮身份,化身为“政策解答人”“卡点守门人”“服务大管家”等。

…………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贵阳贵安广大党员不分职业、年龄、地域,自觉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投身到抗疫一线工作中,迎风“逆行”。

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信仰,在火线更加坚定。

“我是党员,我先上!”

9月3日,贵阳市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

消息传来,花果园半山小镇“W区宏先锋志愿服务队2队”的微信群热闹起来,大家纷纷主动请缨。

宏先锋志愿服务队2队由宏立城物业公司的党员牵头组建。当天,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便前往核酸检测点,搭帐篷、领物资、助检测,有的一直坚持到凌晨5点。

疫情就是集结号,“我是党员,我先上”。宏先锋志愿服务队2队的踊跃“请战”,是贵阳贵安广大党员英勇无畏的缩影。

“我是党员,我先上!”背后是无数平凡党员奉献不平凡的力量——

在贵阳高新区佳境天城小区,小区业主群内1小时集结33名党员志愿者奔赴一线。“有的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有的顾不上吃饭。”高新区党员志愿者刘伶俐说。

“我是党员,我先上!”背后有“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倔强——

开阳县夕阳红离退休党总支在党总支书记梁福琴的号召下,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就近参与盛世新城片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从上午6点坚守到晚上9点,轮班帮助医护工作者提高核酸采集的工作效率。”梁福琴说。

“我是党员,我先上!”背后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汇聚起的强大力量——

在乌当区,不在核酸筛查范围内的新堡乡没有置身事外,组织10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赴该区高新路街道,为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效精准提供支持。

“有困难,找党员!”

“小朋友不要怕,张大嘴巴。”

“奶奶,我扶您回去。”

在贵阳市云岩区汪家湾街上的核酸采集点,几个穿着印有“有困难找党员”字样的红马甲志愿者非常醒目。他们不停地为居民提供帮助,成为一道风景线。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困难较大,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党员用自己的“宽肩膀”“铁肩膀”,挑起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群众的安危扛在肩上——

“我们需要帮助。”近日,贵安新区党武街道值守党员接到葵林村村民李连珍、魏朝兰的求助。

两名群众因病需每周到花溪医院进行血液透析,但因疫情管控原因无法前往。了解情况后,值守党员火速协调安排救护车护送,将两名群众顺利送到医院。

群众的难事办在心坎上——

“我家宝宝是过敏体质,吃的是特殊奶粉。经开区有热心市民愿意赞助两罐,但因疫情管控无法去拿,请帮帮我。”近日,花溪公安分局阳光派出所接到贵大南苑居民李女士的求助。党员民警袁美会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备后,驱车赶往经开区指定位置拿到“爱心奶粉”并送到李女士手中。

“两年前,参加抗疫火线入党,我时刻不敢忘记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袁美会说。

大事难事见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贵阳贵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正以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实干实绩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把初心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