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动态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产品应急保供专题调度会

2022年09月06日14:15 |
小字号

9月4日,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骁主持召开农产品应急保供专题调度会,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及农产品应急保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力有序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稳产保供,切实保障“菜篮子”供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先睦、甘昭辉参加。

马骁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业农村系统要确保人员力量迅速到位,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靠前、担当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始终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确保稳产保供工作调度有序,应急有力。要确保工作机制迅速落地,工作专班、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切实做好省、相关部门协调对接、信息调度、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等工作。要强化值班制度,确保沟通和信息畅通,确保工作专班高效运行、精细运转。要确保农产品供应安全充足,针对当前绿叶蔬菜仍显不足的问题,要抓紧提高蔬菜产出量和供应量,强化分类管理,结合蔬菜生产特点和时期,搞好分类指导,采取有针对性的稳产措施。要进一步摸清农产品底数,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针对每日农产品上市品种、产量等信息实施动态监控,做到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保障群众“菜篮子”稳定安全供给。要确保货源渠道畅通有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解决经营主体在运输方面所遇到的难题,对运输车辆落实优先便捷通行措施,确保调运顺畅,多举措保障农产品物资运得出、拉得进、供得上。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稳产保供应急工作专班、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