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干群齐心协力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年09月06日08:31 |
小字号

9月3日上午,按照贵阳贵安疫情防控要求,清镇市对辖区巢凤街道办事处实施静默管理,并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在临时管控区内,清镇市的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志愿者连续奋战,区域内秩序井然。

巢凤街道是连接贵安、花溪、观山湖等地的重要通道。接到临时管控指令后,清镇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在白马大道、栗山路、宾阳大道等主要路段的7个主要路口实施交通管制。清镇市交警大队指导员贺涛说:“我们今天上午6点到岗,对整个辖区的主要道路采取了封控,并向过往群众做好解释、劝返工作。”

位于巢凤街道的清镇华丰国际食品城,是专门从事食品、副食品批发的集散地,往来物流车辆多,人员复杂。与昔日人声鼎沸、车水马龙的场面不同,这里核酸检测场面安静而有序。从设置核酸筛查点、入户宣传到第二轮检测,作为点位长的巢凤街道办的工作人员陶昌胜,尽管有接不完的电话、核对不完的表格,但他对这里的每一个数据都清清楚楚。“我们从9月1日晚上接到指令后,就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昨天我们这个点位检测了2518人,今天到目前,检测了892人,争取做到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陶昌胜说。

在临时管控区域内,党旗、党徽成为最鲜艳的底色。广大的志愿者坚守在登记、测温、维持秩序、帮助老人和小孩绑定手机信息等岗位。王云涛是此次疫情防控中教育局抽调的85名党员干部之一,他认为此时正是检验党员先进性和模范作用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一名党员要做到义不容辞,要做好表率。

志愿者杨婧一直坚守在巢凤街道核酸检测点上,这里一旦进来以后,中途是不能出去的,回家就更是无从谈起,但她依然乐此不疲,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这是为了更多人的安全在奋斗,所以并不觉得苦和累。

在巢凤街道董家田公租房片区的核酸采集点,居民主动佩戴口罩,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还通过小区业主群、扩音器广播、上门服务等方式做到不漏一人、应检尽检。(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李锦明、鲍凯、代胜强、刘晓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