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市场监管局:规范市场价格 保供稳价护民生

2022年09月06日08:29 |
小字号

 9月3日,清镇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督检查,通过提醒告诫、政策宣贯、执法检查、工作督导等措施,密切关注市场价格,严格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价格稳定。

在清镇市云站路佳惠超市,记者看到现场蔬菜品种应有尽有,各种肉类、蔬果一应俱全,市民正有序购买物品。清镇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这里,向超市负责人详细了解货源渠道、保供情况等,并分别检查粮油区、蔬果区、肉类区商品价格,仔细核对进价和售价,还查看了超市员工进货台账管理、食品资质、抽检报告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商家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纠正。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清镇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各经营主体及相关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全面规范价格行为;以分局为基本单位组成执法组,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生鲜店、药店等重点民生商品交易场所开展大检查,对于发现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确保价格稳定;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分派处置投诉举报线索,迅速进行核查、处置、反馈。记者还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日,清镇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开展检查时发现,某超市部分商品未明码标价,商品进销差价率超过35%,该行为涉嫌哄抬价格,目前已经立案查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执法力量对全市的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区域开展价格规范的执法,维护全市的价格稳定。”清镇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梅欣欣说。(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耀家昌、万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