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星夜再出征!1500余名“大白”支援云岩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

2022年09月06日15:26 |
小字号

9月5日凌晨5点,天边微微泛起白光。在未来方舟蘑菇城维也纳酒店,来自毕节的230余名援筑医护人员在希尔顿花园酒店,来自黔东南州的180名援筑医护人员正准备前往采样点位,支援云岩区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集结。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集结。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佩戴一次性帽子、穿戴鞋套、防护服......转眼间,医护人员原地变身为一个个“大白”。在现场,大家互相检查穿戴完整性,并为彼此在背后留下姓名,以及鼓励的话语。

写好姓名。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写好姓名。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采样队领队告诉记者,主要承担头桥街道的核酸检测任务。毕节市威宁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旷余红介绍,威宁县共集结了54名医护人员驰援云岩,主要承担三桥路街道的核酸检测任务。

星夜驰援。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星夜驰援。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云岩区在辖区设置了10个酒店,全力以赴为支援云岩疫情防控工作的约1500名医护人员,做好住宿、餐食、出行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医护人员安心在一线顺利完成核酸采集任务。

致敬“白衣战士”,他们是疫情面前逆向而行的勇者,他们牢记使命、不负所托,用坚守点燃希望之光,用奉献诠释责任担当,为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同舟共济共奔赴,守望相助齐战疫。

贵阳,加油!(赵倩倩、郭然)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