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建行贵阳城北支行多举措护航服务民生

2022年09月06日15:55 |
小字号

9月6日,笔者从建行贵州省分行获悉,在贵阳市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建行贵阳城北支行快速开通绿色通道发放防疫资金,以精准措施保障企业发展,全方位服务社会公众,多措并举护航民生。

为有力保障防控资金精准高效拨付到位,建行贵阳城北支行下辖网点乌当支行第一时间与所属财政部门沟通资金划拨需求,经多部门沟通协同,就近安排员工回归工作岗位开通国库资金划拨绿色通道,迅速处理财政授权支付行政运行及公共卫生应急资金拨付,保障医疗资金能够迅速到位。同时,按时完成乌当区养老保险支付,以金融速度保障民生稳定。

此外,考虑到疫情给小微企业带来的影响,建行贵阳城北支行迅速梳理当月贷款到期企业名单,“一对一”专人为该批企业开展线上服务,保障企业能够顺利在线上结清贷款,避免发生意外情况导致逾期。同时,对于还款困难的企业,及时启动贷款延期方案,助力小微企业挺过难关。

在2天时间里,建行贵阳城北支行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为3家小微企业发放普惠贷款近200万元,为9家企业提供贷款延期,同时为多家民生保障及医疗服务企业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精准护航小微企业平稳发展。

“胡经理,请问可以在线上开网银吗?现在疫情我们都出不去。” 李女士是建行房贷客户,因疫情原因,身在外地的她无法回到贵阳。但刚好房贷扣款的账户余额不足,李女士便想通过丈夫的建行卡转账到自己的扣款账户上。然而,其丈夫的卡没有开通手机银行,无法线上转账,于是李女士便通过微信向建行贵阳城北支行直营客户经理发起了求助。

收到李女士咨询,建行直营客户经理立即响应,积极解决客户难题。最终,在直营客户经理的指导下,李女士爱人成功在小区门口的ATM机上通过无卡无折转账功能,把房贷资金转入李女士的账户,顺利完成贷款还款。

为保证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建行贵阳城北支行组织直营团队在居家期间坚守岗位,充分利用数字化工具在线上为客户提供实时金融服务,保证客户金融需求能够得到充分响应,及时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疫情当下,有人坚守,有人逆行。建行贵阳城北支行将持续以全方位金融服务为“保民生”“促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与社会各界共同答好疫情之下的时代考卷。(建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