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七星关区:加强疫情期间价格监管 保障物价平稳

2022年09月06日17: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统筹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维护疫情期间市场价格持续稳定。连日来,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主动担当、强化作为,积极采取“严管、严查、严控”的有力举措,持续加大对全区各经营场所的监管排查力度,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定。

七星关加强疫情期间价格监管保障物价平稳。

七星关加强疫情期间价格监管保障物价平稳。

“这个西红柿卖多少钱一斤?大白菜卖多少钱?跟之前价格相差多少?”9月5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东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辖区内的华贸超市,对超市内蔬菜、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价格公示情况,询问商家货源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平稳,并对其进行相关政策宣传,要求做好明码标价,规范价格促销、保证货源充足,及时补货等。

“从检查来看,目前各大超市米、面、油、蛋、奶等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香葱、白菜、土豆等蔬菜价格实惠且供应充足。”区市场监管局市东分局工作人员王浩宇表示,近期,监管部门不仅加大对各经营主体的巡查力度,还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该局还通过主流媒体及现场向各经营主体发放现场经营书的形式,对经营户进行监督和引导,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和商品价格稳定。

七星关加强疫情期间价格监管。

七星关加强疫情期间价格监管。

“您好,请打开行程码并扫场所码。”在辖区内各大药店,记者看到,前来购买药品的人们都严格遵循防控要求有序进入。据了解,为切实守好药店“小门”,发挥好“哨点”作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东分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的同时,坚决制止、严厉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维护防疫物资价格稳定。

“鉴于此次疫情实际,全区立即重新启动药品限制性措施,目录类退烧药必须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师处方和核酸48小时内阴性证明方可销售,同时“一退两抗”、止咳类药品实行实名登记销售。”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曾建波说,日前,该局重点检查药店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的管控和人员登记及是否诚信合法合规经营,保障疫情防护物资质量安全。

七星关区加强疫情期间价格监管保障物价平稳。

七星关区加强疫情期间价格监管保障物价平稳。

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价格平稳有序,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工作。除联合相关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外,还紧盯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变动情况,强化价格监督执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截止目前,区市场监管局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156户次,督促经营户申领、应用场所码1000余户,药店做到逢进必扫、应扫尽扫;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经营场所100余家,提醒告诫企业550余家。 

药店工作人员正在扫码测温。

药店工作人员正在扫码测温。

下一步,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职能职责,引导广大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加大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物品的排查及价格监管力度,并持续督促药店发挥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哨点作用,坚决做好外防输入的市场监管领域工作。(图/文 范俊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